倫敦   

去了瑞士之後,本來對歐洲旅遊不怎麼感興趣的我,卻因此改觀,並開始計畫英倫之旅。

這次去了倫敦、約克、愛丁堡、湖區、劍橋、巴斯和巨石陣,行程的規劃照例是大都會加自然景觀,其中倫敦、湖區和巨石陣最讓我印象深刻。

倫敦有許多世界級的地標建築、古典和現代高樓群聚,但髒亂的街道和混亂的交通也不會少,而我以為的英倫紳士淑女,好像都躲了起來,還是那只適用於熟人?湖區的生活步調悠閒愜意,適合慢活養老,卻無法滿足我偏好大山大水的旅遊胃口。嚮往已久的神秘巨石陣,雖然位於郊區,交通較不方便,現場也不能近距離接觸,但邊聽著導覽解說,邊繞著巨石走了一圈,我覺得仍是相當值得一遊。

倫敦給我的感覺類似紐約,有種衝突矛盾的美感。舉個例子:電扶梯、地鐵火車的車廂座椅、餐廳座位走道、建築的門都很小,不知道身材高大的英國人怎麼能忍受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克‧柯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