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三巴  

來廣州一個月後,我利用週末假期到澳門玩了一趟。

必去的大三巴牌坊,歐風古蹟建築和富麗堂皇的賭場飯店都讓我印象深刻,不怎麼嗜賭的我,也在葡京繳了不少學費,還去吃了瑪嘉烈蛋塔,雖然商家的服務態度不敢苟同。而此行最難忘的,是在回程通關時讓我幾乎崩潰的混亂場景;海關大廳像個大型鐵皮屋,塞滿了返陸 "難民",有排隊像沒排隊一樣的秩序,不時東邊傳來吵架聲、西邊傳來鬥毆聲,警察只會斥喝雙方不可動手,自己絕對不會插手,但圍觀的人卻不斷鼓譟,當下我很擔心是否能順利 "逃" 回大陸去。好不容易經過兩個小時的推擠,我從澳門回到大陸,這大概是唯一一次因為回到大陸境內而感到高興吧!

接著衝向巴士站、買了票、跳上最後一班返回廣州的車,腦子裡一片空白,我想我很久一陣子都不會想再去澳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克‧柯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