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_鮮豔.jpg

十幾年前,我和同學計畫跟團去美西國家公園玩,簽證都弄好了,但旅行社說我們的團屬於比較知性的,參加者以老師為主,所以寒暑假比較容易成團。最後確實因為人數不足而沒有成行,what a pity…

後來派駐美國PHX, AZ工作,除了在AZ附近旅遊,還去了LA、舊金山和紐約及其周邊景點,也認識些當地的好朋友。結束外派返台,陸續去了黃石國家公園、芝加哥、波士頓、華盛頓和紐約旅遊,但對PHX還是很懷念,所以在離開PHX十年後的2018,規劃了這次的美西之旅。

此次行程的前半段,幾乎就是十多年前未竟的美西國家公園之旅,包括布萊斯峽谷、拱門和大峽谷國家公園,還有Antelope CanyonHorseshoe BendLake PowellSedona等,另外配合交通也去了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,當然最重要的,在PHX待了三天和好友相聚。美西國家公園的景觀,簡直就是地質公園之旅,沿途自駕的風光,放眼望去盡是峽谷高原紅岩礫漠,剛開始很是驚喜,久了也就麻痺了,但對於生活在台灣或是亞洲人來說,這樣的景緻還是相當特殊的。羚羊峽谷的岩石紋路,搭配光影波動,喜歡拍照的人絕對不會放過;而我個人則是鍾愛Sedona,除了風景優美,特有的渡假和藝術氛圍,深深吸引著我。在PHX的這幾天,造訪了過去生活的軌跡,工作的大樓 (雖然前公司已搬家)、住的社區 (雖然名字改了,也從出租改為出售)、愛吃的餐館、愛逛的mall,滿滿都是美好的回憶。住在好友新家,倍感溫馨,懷念這種感覺,也真捨不得再說再見。

全程自駕將近2,500英哩,what a crazy trip,但這就是美國西部的牛仔精神呀!當然我不是牛仔,但很高興我曾在這個充滿陽光、礫漠和仙人掌的美麗城市奮鬥過,留下我年輕瀟灑的身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克‧柯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